疾风吹裤衩

十九、吵架(你心碎,空流泪……)

此言一出,两人目光刹那间交汇聚集,震怒的眸子撞上来,蓝曦臣登时什么话都说不出了,只能小心翼翼的望着江澄,为那双红腥的眸,浑身的伤心疼。

  江澄眉头蹙得高,脸色也十分白,看起来像是一个久病之人,被病魔折腾得苦痛不堪。

  蓝曦臣明目张胆的显露出自己的心疼,想要抚平他紧蹙的眉,额际凸起的青筋,拂去他身上一丝一毫的不悦难受,然而,手才伸过便被江澄一把抓住了。

  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摸出那根带着血渍的抹额,死死缠紧蓝曦臣手臂,离那个血红小口两指的距离。

  一圈又一圈,勒得无比紧实,好如阻隔蛇毒。可是他哪儿能不知道,蛊虫与蛇毒完全就是两个概念。

  蛊毒是一头沉睡的猛兽,慢慢的侵蚀人体,化其灵力,时日一到便会毒发,没有解药,大罗金仙难救。而蛊虫是完全苏醒的猛兽,进入人体便开始四处游蹿,待到七筋八脉,四肢百骸完全熟悉了,蛊虫便开始啃食躯干,进入腑脏吸食精血,最后吃掉脑髓,留下一具布履包裹的骨架。

  灵力起不到多大作用,压制不了多久,只需七日,蛊虫便会开始发作……

  “一定有办法的!!”江澄在心底默念。

  抹额上的血渍闯入蓝曦臣眸底,宛如一颗滚烫的火石忽而落在他肌肤上,烧灼着皮肉,滋滋的腐烂声清晰可闻。

  他来之前,这些天晚吟又是如何度过的……

  蓝曦臣不敢问,也不敢去想。

  衣袍再也披不到江澄身上,只要蓝曦臣有这个动作,江澄便会先一步制止住他,而后直勾勾瞧着他,眸里三分震怒,三分疏离,叫原本欲要问询的蓝曦臣登时闭了口。

  “晚吟……”蓝曦臣试探性伸手过去。

  立即被江澄一把拍开。

  “你知道我最讨厌什么吗?”

  蓝曦臣盯着他,沉默不语。

  一字一句,犹如针扎在蓝曦臣心头:“……就是你这样,分明关系不好,还非要替别人挡灾挡难,你以为你有多伟大,随随便便就可以救济他人?你是什么身份,凭什么替我挡难?还是你觉得,我会感激不尽?”

  话到后边,几乎咬牙切齿:“那你就想错了!蓝曦臣,我告诉你,我不会的!你最好给我好好活着!别让我觉得我欠了你多少!”

  蓝曦臣立马矢口否认:“不是的,不是这样的!”他从未那样想过,所作所为,完全是由心而发。

  不需要得到感激回报,也并非因为同情或是自以为是,只是因为那个人,是他江澄,江晚吟,他的心上人。

  为了他,他愿意做一切事情,刀山火海他可以去闯,阿鼻地狱他也不惧,只要他不将他推开……

  他也想紧握住江澄的手,告诉他自己的心意,可无论如何现在都不是一个好时机,或许坦言过后,江澄会将他推的更远……

  想到此,蓝曦臣的心猛地沉了下去。

  “晚吟,你先冷静!”

  蓝曦臣抱着衣衫,主动与江澄拉开距离。他坐在另一块大石之后,与江澄两两相对,遥遥相望。

  十来步的距离,其实也不算太远。

  两人谁都不再开口了,只听得见潺潺的溪流声,风刮过的声音。

  以及……一地心碎的声音。





【补昨晚上的,下一个半小时左右与大家见面❤】

评论(3)

热度(70)